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

[9/21] 修口德

今天星期五, 原本今天大家固定會去縣游泳館運動, 但是今天那裡辦中正盃游泳比賽, 暫停開放.

晚上要為即將入伍的小豪餞行, 心裡想, 幾天沒運動, 還去動一動好了, 去水活力游吧.

前幾天去水活力的時候, 見到周經理, 說這邊經營到月底就要換人了. 他手上剩了一些入場卷, 就送給我. 下午五點的時候, 提早離開去水活力. 今天體能狀況還不錯, 游了2000才走.

在部落格餐廳為小豪餞行, 昆哥走過來, 他說他想找一天, 要和我好好聊一聊, 他覺得我路走偏了. 我說現在就可以講啊.......

他和我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其中他說了一句 "長城萬里, 退一步何妨", 是話中有話. 我不過聽得出來, 他想勸我回頭.

我和昆哥說,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你講了這麼多, 我可以一句就跟你頂回去. 他說他知道, 可是我沒說...........

他說我有讀書人的風骨, 還很硬頸..........聽起來像是一種恭維, 事實上是在消遣人家.

朋友這麼多年了, 還是要謝謝他的關心.

上星期, 為自己起了一個 "頑石" 的道號, 雖是一時興起, 有感而發的搞出來的名堂, 也算是一種反省吧! 四十好幾了, 雖然沒有拜師皈依, 也不知自己有沒有佛緣慧根, 也該是開始要修道的時候了, 要時時以為 "頑石" 戒.

第一是修口德.

沒有留言: